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超市夜未眠Cashback

非常喜歡這部<超市夜未眠>,在2004導演Sean Eills以不到20分鐘的短片Cashback入圍奧斯卡最佳短片,在2006年把這部片加工成為1小時32分鐘的電影。同樣的,看這部電影完全出於衝動,殊不知這部片還曾經入圍奧斯卡,更不知道男主角Sean Biggerstaff是在哈利波特中的木透。只因<超市夜未眠Cashback>這個名字太特別,宣傳照又放了一個裸女挑起我想看的慾望。
故事中的Ben Willis是一個美術系一年級的學生,因為和交往兩年半的女友分手而患了失眠症,為了打發一天中多出來的八個小時,Ben到了一家超市做大夜班的工作。而為了打發在超市的八個小時,每個員工的有自己獨特的方法,不要看時鐘,找些樂子來做,甚至讓時間暫停。這故事其實好唯美,我好喜歡最後Ben再畫廊展出的畫,還有讓時間暫停和Sharon在雪中接吻的畫面,真的好美。
整部片拍得很有質感,就算是裸女的畫面也讓我覺得好像看到百貨公司裡的模特兒,每個都長得好正,皮膚晶瑩剔透,吹彈可破,完全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說故事的順序,在現在的故事中間穿插了兒時的回憶,雖然如此,整部片仍然非常順暢,不會看得一頭霧水。
這部片我給五顆星,實在深得我心的好片。最後,我好想知道若我自己一天多出了八個小時,還可以讓時間暫停那我到底該做甚麼,去便裡商店打工?看一部又一部的電影?到速食餐廳吃個夠?看完整套的漫畫?好險這樣的事應該不會發生,若如此多難熬?

連官方網站都很美:http://www.cashbackthemovi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