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8日 星期五

東京好好吃



這是第一餐的開始,這是日本街上很多的"北海道"連鎖店,在新宿地下鐵的東口一出去走走就可以看到兩三家。生魚片不用說,都很新鮮,唯獨每一片都薄薄的,吃起來很不滿足(明明就是剛下飛機餓昏頭)但不得不說這盤干貝還真是好吃!(不過你們看看,那個干貝真的很薄一片阿....強辯)

這盤烤花枝真的超讚,吸盤的部分烤得脆脆的,肉烤得軟硬適中,不會太老,吃起來香Q有嚼勁,讓我回味再三啊!(想到都會開心的扭來扭去:D)
這是這家店的主打菜色,無數的帝王蟹啊!!!!!蒸烤煮炸樣樣都有喔!我們點了烤得和蒸的,我個人喜歡吃蒸的,比較不鹹,比較貼近原味;烤得似乎都多加了鹽,有點太鹹吃不習慣,多吃一隻腳就要狂灌水才行。但看看這隻隻飽滿的蟹腿,怎麼不讓人心動啊??

這是烤得蟹腿整盤剛上桌的模樣,光看到這個我們我媽就驚呼連連,超開心,直嘆台灣真的是都吃不到帝王蟹這樣的好料!


第二日的中餐,在"表參道之丘"百貨公司三樓的Mist。那天突然很想式拉麵,在表參道之丘的S and O閒晃的時候順道問了店員附近好吃的拉麵,他們就是推薦這一家。不得不說日本人真的很愛排隊,我們在這家店外排了少說半小時,而當時的時間應該是下午一點了。但果真,有人排隊就代表不會很難吃,不過坐下來才發現這碗拉麵還真是人間美味。我吃得是鹽味拉麵,簡單的蔥花,加上麵條,最上頭在放上一片肥瘦適中的肉片。這碗拉麵有別於對日本拉麵都很鹹的印象,湯頭順口,讓妳不知不覺吃個精光;而材料簡單,不像台灣的拉麵,有糖心蛋,筍子,玉米,肉片吃得很飽,卻不見得能使你一猶未盡。排半個小時的隊能夠吃到這樣美味的拉麵,讓我有種這一切都是值得的感覺,我想這趟最深的體會就是,去日本吃飯絕對不要怕排隊!


這同樣是在同一家餐廳,不過看這張照片應該沒多少人猜出來這是甚麼?!這是在我們大家吃麵都吃很飽的同時,我爹心血來潮又加點的水餃(誰看得出來這是水餃啊?!)在這一大團在的下方隱藏了五顆水餃喔!!擺盤漂亮,但這水餃其實沒甚麼特別的,跟台灣差不多,就......是我平常吃的水餃,但吃得出來不是冷藏水餃,所以絕對比八方xx得好吃到是真的:)

喔喔喔喔!接下來是高潮喔!!同樣是新宿地鐵在我印象中是E4出口,搭電梯到4樓的樣子吧.....(都是別人帶路,我真的不太可靠,這一切都只能參考!!!!)一家非常傳統的日式料理,連進包廂都要從一個小洞鑽進去。
這張照片式前菜,上面放一小口的山葵與海膽,下方白白的東西是豆腐皮。豆腐涼涼的帶一點點豆腐的味道,搭配海膽一起入口,豆腐和海膽的甜味交織融合,就是好吃啦!(扭動!)

這道菜很好吃,但.....我媽一直跟我說這裡面好像加了豆腐,但我就是吃不出來啊!(總覺得我媽說話沒甚麼可信度耶!)怎麼吃都覺得很像烤年糕之類的東西加上了海苔,還用破日文問服務生這到底是甚麼,不過有聽沒有懂,我實在不解啊!


這道菜是這家餐廳的招牌在喔!(我爸的朋友說的) 翻譯來說應該叫做豆腐皮燒賣,外面包裹一層很薄的豆皮,內餡是豆腐,香菇,木耳等等食材。口味清淡,但是中間的木耳脆脆的,加上香菇和豆腐的香味,一口咬下還有些許湯汁流出,整個搭配得非常平衡,香味在口中恣意飄散,揮之不去。

吃日本料理必吃生魚片,這家一樣新鮮好吃,山葵還要自己磨,我最喜歡可以互動的感覺了,我磨山葵磨得好樂:D(就是幼稚啊!)特別一提,照片中間右前方的貝類,我在台灣都沒吃過,在機場的書點看到壽司的書特替去翻了一下,有找到這個貝類的名子,但上飛機我立刻忘記,誰可以告訴我那是甚麼啊??

這道菜非得好好的介紹一下,這是傳說中的<鯨魚肉>啊!!!!!我爸在菜單上看到<鯨>這個看字(其它甚麼都看不懂XD)就不停對服務生指著這道菜堅持要點:D但我得說句公道話,日本人真的是不知道腦袋在想甚麼才會想吃這東西耶!鯨魚肉的口感很有彈性,皮吃起來比木耳脆,但是口味非常的腥,才吃一口就決定放到最後再解決這碗湯。沒想到等到最後,因為放涼掉了,不只肉是腥的,連湯喝起來也非常腥。最後還是我爸看太可惜,一口氣把這碗湯給解決了!這種東西真的嚐試一次就夠了,叫我喝第二次想都別想!


這家餐廳是在找路找得很辛苦,三人決定先吃飯再說,最後還是懶得走路就坐計程車,隨隨便便吃得一餐。第三天的中餐,是親子丼,有蛋有肉,飯吃起來濕濕黏黏的餐點我通常不會太挑剔的把它們通通吃下肚。而這碗親子丼說不上來有甚麼特別的,不過若是肉可以挑軟一點的部位就好了,這碗的雞肉用了我不是很愛的雞胸肉,是個敗筆。

同一餐,媽媽吃得蕎麥麵,也沒聽到媽有甚麼樣的評論,我像就是很一般般吧!

日本行的高潮就在這裡了!這家餐廳不知道在哪一個地鐵站的出口,總之我坐上了某一班地鐵的特快車,坐了四站就到了(這樣講是有任何幫助嗎?有講等於沒講!) 同樣是排隊排隊排隊,我們一家三口加上兩位朋友排隊排了近一個小時,中間看到大廚不停的高喊又出了甚麼新貨色,看得我就口水直流。


這是海膽與貝類,非常新鮮,入口即化,不沾醬油食用原味就已經十分鮮美,在加上點裡準備的薑片,是100分的美味。 而且不知道甚麼時候我已經變成海膽控,只要一看到海膽我二話不說就會往最裡塞:D


這是我們叫的拼盤,剛好在坐特惠,一口起就叫了兩盤,每一樣都是最新鮮的,大家都直呼從未吃過這麼好吃的白飯,然後一口一口的往嘴裡塞。除了這個我們還一人叫了一碗味噌湯,每一碗都有半顆魚頭,料好實在,讓我們連一滴湯都沒有剩下。值得一提的是,我們除了以上兩個大拼盤,又叫了12小盤一盤兩粒的握壽司,還有一盤五個的酪梨壽司,一盤玉子燒,一隻炸魚,五碗味噌湯,五個人吃完大約12000元日幣,算是非常實惠喔!

接下來就都是甜點了,這家店在三鷹宮崎駿美術館的斜對面,進去完全是為了打發太早到美術館的時間。但整個店面小巧可愛,我跟我媽照相照個不停。以上是莓果蛋糕,大顆大顆的草莓,還有覆盆子,無花果,是不錯吃,但草莓還不到季節,時在有點酸,讓人頗失望啊!

這是栗子蛋糕,上面的栗子幕斯很好吃,但是加上下面蛋白霜餅乾就有一點太甜了,可以說是中看不中吃吧!大體上這家店的整體感覺就是這樣,每一樣東西都很美,但是吃起來就是差強人意,不建議特地去找這家店啊!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蛋糕啊!!HARBS這家店在日本好像有不少分店,我吃得這樣同樣是在新宿地下街內,是A?的出口,這是哈密瓜口味的蛋糕,哈密瓜正值當季,非常好吃,而且HARBS是用大塊大塊的新鮮哈密瓜,配上海綿蛋糕,加上好吃得奶油。大口吃下去發現,蛋糕裡的奶油不但沒有搶過哈密瓜的甜味,而且還能夠與哈密瓜相輔相成,超好吃。



HARBS的栗子蛋糕,和三鷹那裡的蛋糕店想比,這真是物超所值的好蛋糕,同樣是不會太甜膩的奶油,中間夾了栗子果肉,搭配還綿蛋糕,栗子甜味在口中化開卻不膩,100分喔!

我超喜歡這個慕斯,上面放滿飽滿的藍莓,下面的慕斯有淡淡的起司香味搭配藍莓的微酸,在吃到最下層的餅乾是最完美的口感。從覺得這樣的蛋糕可以讓我一吃再吃,就算胖了也在所不惜啊!

這就是傳說中的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台灣也有一家,只是礙於價格始終不敢踏入店裡一步,但不知道為什麼真的來到日本後多少錢都不在意了!?我們也買了它著名的馬卡龍,不過拿去送人了,真正到底好不好吃我也不得兒知了。到是我們買了一個看起來很美很精緻的幕斯,價格高達900日圓,眼睛一閉還是買下來了。回飯店後打開來刻意一小口一小口的品嚐,最上面一片式綠茶巧克力,淡淡綠茶香,不會很甜膩我很喜歡。開始往下挖,上面第一層奶泡口感,第二層綿密的海綿蛋糕,第三層幕斯,第四層百香果(還吃得到果粒),第五層巧克力慕斯,第六層(我沒有吃出來....也可以說我忘記了.........),最後底層是新鮮的鳳梨。真的很厲害,每一層分開吃都各有風味,若想一氣呵成大口大口吃,所有的味道也會巧妙的融為一體,淡淡的百果香加上甜甜的巧克力與一點點奶油,收尾的是鳳梨的酸甜。吃完一個讓我覺得自己幸福到極點,開心得不得了,慶幸自己在midtown的時候非常眼尖的看到了青木定治:)

最後這一張照片,是這次去日本的遺珠之憾,我真的好想吃吃看真正好吃的章魚燒(或是真正道地的章魚燒)是甚麼樣的味道,可惜當我們看到這家路邊攤時各個肚子都還是圓滾滾的怎麼也塞不下更多的東西,那麼章魚燒就等到下次再來吧!

1 則留言:

  1. 酷喔孟巴

    你應該去搶那個法國的好工作的阿

    一個月才寫12篇
    包吃包住 全都免費還給你錢
    光貼那些照片就想去了=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