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0日 星期日

部落客是我朋友

今天去我姐家和她一起歡樂煮紅酒燉牛肉,煮著煮著我姐就拿起她的紅酒瓶說,她很想把上面的標籤撕下來留做紀念,但式很多次都失敗。就在此時我就靈光一閃說::「酪梨壽司有說過,她書上面的標籤都會先用吹風機吹一吹就會掉了!」我姐聽了立刻叫我去試一試紅酒瓶可不可以用相同的方法,不過事實證明不是我技術太爛就這不管用。過不久,姊妹兩個聊天聊聊,我姐就開始說:「我今天本來想試試看用羊肉來燉.....。」我立刻回答:「或許可以吧!妳知不知道,莊祖宜前幾天也在部落格上說她煮了羊肉......。」最後正在看電視的爹娘突然跑過來問:「電視新聞說甚麼"朽女"的,妹妹妳知不知道甚麼是"朽女"?」我姐說:「我不知道耶!那是甚麼?」此時,我頓時又有曙光乍現的感覺,我回答:「對啊!前幾天看女王有說,可是我忘了......。」這時候背後感到有一到嚴厲的目光看著我,轉頭看我姐,她說:「妳今天講話再提到一個部落可妳試試看!」
在我跟我姐的世界中,充滿了許多部落客朋友,若是有看酪梨壽司的朋友一定知道大白。而現在只要我姐懶在床上叫我到水,我都會說:「妳以為妳是大白嗎?」又或著是在路上聊天就會說:「不知道這種天氣大白會不會出們?」之類奇奇怪怪的話題,好像真壽司還有大白很熟一樣!甚至有一天我姐一回家就嚴肅的口吻對我說:「妳知道嗎?酪梨壽司跟博客來分手了!」這到底是為什麼我們要這麼在意,雖然這關係到我以後再也沒有抵用卷可以用了(遺憾!)不過話說回來,自從有一次壽司的噗說,她的朋友告訴她,路上聽到路人也在討論大白,我跟我姐就很努力的不在光天化日下把"壽司說"跟"大白"放在嘴邊了。雖然因此我也蠻開心的,這證明了我跟我姐不是惟一會認真的把部落客當朋友聊天的人。
都說到這了,就不能不講講老溫的故事,這是我姊在看完宅女小紅老溫的文章後每天當笑話跟我說,然後我自己也跑去看了這篇,看了以後也是笑了好久,親自看總是比轉述得好笑。後來的每一次去頂好就想到老溫,還有一次在架子上拿起了老溫癡癡笑。接著有一天我姐興致勃勃的打電話(或是噗)給我,她真的買了老溫。嚐了嚐,真的史上無敵的辣,若要食用,只能食用筷子尖端沾一小口,否則辣到淚流滿面都有可能。我死不信邪,今日在放著紅酒燉牛肉的桌上吵著想要吃老溫,最後被我姐白眼,說兩樣東西味道不合不讓我嚐試(其實她或許想說,老娘煮這麼辛苦妳膽敢這樣胡搞?!)好吧好吧!最後我放棄食用老溫,就當我不解風情吧(失望)
反正把部落客當朋友聊天的故事我跟我姐有太多了,前一陣子我姐不知道為什麼還會沒事開始用「顆顆」兩個字來表達一切。有一次我太好奇我姐怎麼突然變成這樣,我問她:「妳是網路看太多嗎?幹嘛一直顆顆笑?」我姐說:「妳怎麼可能不知道,朱學恒最常用顆顆了啊!」當時我只是很無奈的回答:「喔!對喔!」可是這樣真的也未免太網民化了吧!看很多部落格很開心,日常生活中聊天把他們當朋友也不錯,可是為什麼要用顆顆嘛!!!那樣...那樣...真的好呆!!不過我後來發現那只是一時的習慣,好險: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