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0日 星期日

從小說到電影-龍紋身的女孩

  一年前看了龍紋身的女孩的小說,當時覺得普普通通,就是個連續殺人犯的故事;但我姐當時就大為驚嘆,大讚說她好久沒有看到這麼好看的小說。在這之間又出了第二集-玩火的女孩;今年出了第三集-直搗蜂窩的女孩。一直都不喜歡看有續集的故事,但我姐一遍又一遍的說千禧系列怎麼怎麼得好看。我就在一次逛街的途中失心瘋把三期一口氣買回家,重讀了第一集後趕馬拉松似的把三部曲全看完了。只能說我一年前真的是看走眼,這真的是讓人過癮,高潮迭起,到了續集更甚一籌,我非常喜歡。

  但說到它的電影,說真的我覺得沒有像影評一面倒的讚美,故事劇情濃縮很多,女主角比書中所描述的好像高出許多,許多角色跟場景都跟我想像中的有點差距。但也不能怪導演,要把如此錯中複雜的故事在短短兩個半小時拍完還真難,還要把沙蘭德跟男主角布隆維斯特接吻的畫面拍得讓人舒服也不簡單,還有中間沙蘭德被強暴的畫面我更本不忍心看,所以我想看書還是比電影舒服的多。不過倒是好萊塢版的女主角找了Kristen Stewart來演,我很期待看她來詮釋沙蘭德這個角色,這角色好像挺適合Kristen Stewart的,希望她別搞砸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